close

 第二天早上打開窗簾...臉都灰了~
 陰陰的天氣,
 完全看不到美美的湖景...

 換裝梳洗完畢後,
 前進飯店的37樓享受來日本的第一頓早餐,
 虧今天雄獅還幫我們安排在高樓用餐...
 灰濛濛的都看不到湖景~ 殘念!!
 
 只要到飯店吃早餐,
 有兩件食物是必拿的[my favor]~
 一個是那半熟的蛋...像舖在蛋包飯上的那種,
 另一個就是麵包任一+butter...重點是吃那butter~
 明明麵包不大塊,
 我就會把整小盒的butter全抹上去...歐伊係^^

 老實說... 日本飯店早餐的選擇沒有台灣的多,
 西式是基本的,
 日式的就是稀飯+味噌湯+納豆+一些醃漬物...
 偏偏他們的醃漬物鹹得要史>"<
 去那幾頓早餐吃稀飯時心裡總是會想起: 肉鬆咧?? 肉鬆咧?? 1168944601.gif
 吃稀飯就是要配肉鬆才對味呀!!!

p.jpg
c.jpg

 吃飽後...上遊覽車準備去坐浪漫小火車~

IMG_8107.JPG

 導遊購票中~
IMG_8112.JPG

 月台旁的狸貓~
IMG_8115.JPG

 浪漫小火車.... [哪裡浪漫了??]
IMG_3791.JPG
d.jpg 
IMG_3797.JPG
e.jpg

 後來在車上一整個無聊...
 因為下雨根本看不清外頭的美景,
 和Kelly兩人就在車廂裡亂拍照~
 這張叫作: 詮釋出"你是在拍什麼拍"的表情...
 我那眼神有很不屑... Kelly我說她只是在瞪人而已... haha!!
b.jpg    f.jpg

 峽谷溪流絕景-保津峽谷 [下雨怎麼看得清美景咧???]
 感覺就像是花東縱谷那~ 只是沒那麼陡峭...

IMG_8122.JPG

 車廂內部... 木頭椅坐久了屁屁會痛~ 所以我幾乎都站著...
IMG_8126.JPG IMG_8134.JPG

 嵐山站到囉!!! 下車準備步行來個竹林步道散策  [註: 日本的散策就是散步]
IMG_8136.JPG
g.jpg

 小雨傘不得不拿出來了~ 瞧後頭的團員仰望天空... 不要再下了!!!!
h.jpg

 穿過了一大片的竹林,
 還蠻有浪漫的fu...
 只是下雨真的很麻煩!! 要撐傘還要拍照...  一整個手忙腳亂1168944623.gif
IMG_8138.JPG IMG_8140.JPG IMG_8141.JPG

 去日本一定會一直看到神宮/神社... 你可以賽錢祈福~
IMG_8143.JPG

 說真的... 這回去真的拜Kelly之福... 照了一堆有我的照片~ 哈哈^^ 
i.jpgn.jpg

 因為今天的雨... 我才知道~ 原來靴子會進水的!!!!!
 水答答的在靴子裡... 外加綁腿褲一整黏答答+好悶啊!!!
o.jpg

 竹林散策完後又是自由活動... 逛逛街上的小店~
IMG_8146.JPG

 這街道... 真的很有fu啊!!!! [撐傘也很有fu??]
IMG_8149.JPG

 看到有櫻花就一定要照一下.......... [我沒有哦~]
IMG_8154.JPG

 咱們逛到一間都是賣櫻花東西的小店... 還好沒有失心瘋~ 全身而退^^
IMG_8159.JPG 

 中午來去吃湯豆腐料理~ [餐廳門口]
j.jpg
IMG_8178.JPG

 湯豆腐真的很清淡... 口感有點像咱們的豆花~
 炸物完不全油,
 雞肉塊我就不愛了... 冷冷的不太嫩~
 倒是米飯... 去那裡吃的每餐只要有飯的我都給它喀光光耶!!
 尤其是倒一些他們的拌飯...簡直想再來一盒~
q.jpg

 吃飽了...逛逛餐廳一樓的歐米呀給店~
 這裡啥不多... 就是麻糬糕點最多了!!!
 不過我都跟Kelly說: 倒數第二天再來買...不然行李拉來拉去的只是增加重量~
IMG_8188.JPG

 這一趟旅行我發現我愈來愈有那種老人家坐著就會睡著的傾象...
 只要一上車我就睡... [像後面那兩位一樣]
 有一回明明不打算睡,
 坐著坐著...就迷糊去了~
 半夢半醒之中我聽到導遊在報房間號碼,
 熊熊驚醒時發現我們這組已經報完了,
 趕緊轉頭去問Kelly: 你有聽到嗎???? [還好她是清醒的]
 不過事後想想... 我驚什麼驚啊?!
 沒聽到再去問導遊就好啦~
 搞得好像導遊是老師我是學生上課度姑沒專心聽講怕挨罵一樣
IMG_3786.JPG 

 接著來一趟"茶道之旅"
 這間上林據說有150年歷史... 已經傳到第三代傳人了~
 第三代傳人還拿之前仔仔去那拍"鬪茶"的照片給我們看... [鬪茶...我聽都沒聽過咧]
t.jpg
s.jpg
 
 就跟日劇看到的一樣... 要跪在蹋蹋米上泡茶,
 不過這裡要脫鞋~ 我們兩個就選板凳坐了~
IMG_8193.JPG IMG_8197.JPG

 第三代傳人... 先示範教你怎麼泡茶~
r.jpg

 這是我們的"傢伙"~ 泡茶杯子[像碗一樣] 和一塊小糕點配茶用~
IMG_8192.JPG

 由Kelly小姐為我們示範~
 先挖一勺的抹茶粉到杯子裡,
 接著再用刷子用力刷出泡泡來...
IMG_3930.JPG 

 大家都很小心的刷... 怕會濺出來,
 但... 這也是要有功夫的!!!

IMG_3931.jpg
 
 拿起來喝時還有規定,
 杯上有花樣的地方要朝外... 空白的地方才能就口喝~ [呷搞剛]
 雖然我很不愛喝抺茶... 但還是努力的把它喝光光
IMG_3935.JPG

 接著來到哲學之道... [本來要來賞櫻的... 最後變成逛小店~]
 這條沿著水渠舖設的石板小徑,
 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
 
經常在此思考、散步之故...所以被稱為「哲學之道」[取自雄獅官網]
IMG_8231.JPG
k.jpg

 有時候走在這種很有復古感覺的小街上,
 看著兩旁的小屋~
 有一種想法.........................他們都不怕大地震來時房屋倒光光嗎??
IMG_8234.JPG 

 
然後... 又拉車到平安神宮
 
日本明治28年為紀念平安京遷都1100年,
 模仿朝陽亭應天門所建造而成,
 內奉平安建都初代、神武天皇、末代孝明天皇之神位 [取自雄獅官網]

 裡面有奉神位哦?? 哈哈... 我一整個是走馬看花的走完這裡~
 導遊在講解時我也沒在聽

IMG_8241.JPG IMG_8243.JPG IMG_8245.JPG
l.jpg

 光在門口這堆酒甕前我們兩個就玩了好久...
 玩到一個男的外國觀光客走上前熱心的要幫我們拍合照,
 邊拿相機邊說: 你們怎麼要拍得這麼辛苦咧??
 [他們明明是想幫我們拍完合照讓我們趕快走他們好可以拍這裡的景=..=]
m.jpg

 走完平安神宮後,
 接著就在附近的中華料理解決晚餐...
 因為是和很多人一桌,
 加上中華料理嘛... 天天都吃得到~ 拍啥咧?!

 吃飽後導油帶我們來到京都新火車站
 高達60米的車站大樓結合了百貨商場、地下街、露天咖啡座、劇場、旅館等,
 現代化的建築外觀及巧奪天工的設計,
 更可穿越45米高的空中走廊...從京都交通中心鳥瞰古都街道~
[取自雄獅官網]

 我們倆先坐那有如流星雨般的長長手扶梯到最頂樓,
 穿過空中走廊後才殺去伊勢丹百貨逛街~

IMG_8250.JPG IMG_8255.JPG u.jpg

a.jpg

 拉麵小路... 就是一整條都是賣拉麵的店家~
 一經過時我們倆同時聞到"重重的鹹魚干味道"!!!!!
 媽呀~ 誰的襪子這麼臭啊?!?!
 Kelly說: 這樣他們還吃得下去嗎??? haha~
IMG_8264.JPG
 
 導遊說這裡是婚禮廣場... 不過下雨... 一點都不爛漫~
IMG_8287.JPGv.jpg

 會想要去逛百貨是因為Kelly要找agnes b的包包,
 而我是奉老母之命要去找看看有沒有PAUL & JOE的乳液~
 結果到了櫃上Kelly說完全沒找到他在台灣看到的款,
 我說agnes b是日本的品牌...
 [是Kelly跟我說的...我對這包包完全沒概念...我還常叫它"again b"...haha~]
 他們這裡一定是出最新一季的,
 傳到台灣去的一定是他們上一季的...
 她只能寄望後天的梅田商店百貨街看看能不能找到她要的款~

 然後殺到地下街去找藥粧店先買一些同事家人交待的藥品藥水,
 最後30分鐘又趕到超市裡 [日本超市8:30就打烊] 去找草莓~
 草莓一盒算下來才台幣100多,
 而且每個大小都差不多...又甜^^
IMG_8309.JPG

 日本超市在打烊前30分鐘很多熟食都會大打折...
 本來一直很想吃沙西米~
 後來看到另一盒握壽司貼著"300割引"
 以為一盒只要300日幣,
 結帳時還把錢都算好拿給小姐,
 結果收銀機打出來的金額不是我們算的~
 一整個手忙腳亂又在找差額...
 後來才知道"300割引"是指"折扣/減少300元"~ [日文唸太少的結果...] 
IMG_8302.JPG    

 日本飯店一定會提供的浴衣,
 Kelly說明天要換飯店了... 今天一定要來拍一張照留念,
 我很不敬業... 裡面還穿著套頭衣~
IMG_3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