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餐廳後準備吃今天最重要的午餐啦!!!!
 還沒烤好的竹雞已經準備好在炭火爐旁... 趁還沒下肚前先拍一張留念^^
DSC03932 - 複製_大小

 每一桌先來兩瓶溫開水... 上面會有一個葉子蓋著~ Mina管它叫小蝴蝶^^
DSC06025 

 如果真的冷到受不了可以order來一杯薑茶~ 馬上替你盛好端上來...
 不愛薑味的我怕到時喝不完浪費所以借大姐order的來聞聞拍照~
 蓋子一打開就看到暖呼呼的煙飄出來^^ 
DSC06028

 接著... 鏘鏘鏘鏘~ 小米酒來囉!!!!!
 這個只有6%的小米酒看起來有像台啤... 不過喝起來比台啤好喝多了!!
 而且他的顏色跟之前在花蓮買的真的不一樣~
 果然真正小米釀出來的口感不同啊!!!
DSC06030

 接著上來一盤小點... 當天現採現烤好的地瓜片~ 大家一片接一片!!!
 配著小米酒~ ㄛ!!!!!!! 美味啊~ 好吃到跟Kwali問能不能續盤~
 Kwali說這一定要現作現吃... 不然放久了就會軟掉不好吃,
 好吃的東西吃到意猶未盡才會有懷念的空間嘛   
DSC06027 
 
 這個時候的萊恩極度哀怨!!!
 因為我們享受的美食他不能吃... 又被我們要求要乖乖定點待著~  
page3

 接著這盤是地瓜+生薑片... 第一次嚐試這種吃法~
 在這~ 每上一道菜我都會仔細端倪看看每個食材...
 好像來到這裡對食物都會忍不住尊敬了起來XD
 我和大姐都說: 為什麼這地瓜看起來那麼像台灣的形狀~
 接著開始一口地瓜一口生薑片... 這種搭配吃起來很特別耶!!! 據說這樣的吃法比較不會帳氣~
 部落的地瓜不會甜膩... 配上生薑片吃也不會覺得薑片太辣 (因為我不愛薑片的那種辣)
 還可以沾沾盤子上頭的玫瑰海鹽... 好香好香
  
DSC06031

 接著是生薑片包螺肉~ 這是下酒菜... 又忍不住要再來一口小米酒啦!!
 薑片加螺肉放入嘴裡... 本來還是懷著一種: 這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怕怕)
DSC06035 

 但是嚼著嚼著... 螺肉愈嚼愈香啊!! 配著薑片也很對味... 一個不夠啦!!!!
  
DSC06036 

 接著上來一碗燉物... 我們說好像關東煮~
 冷冷的天看到會冒煙的湯類就覺得好開心^^
 
但一看到碗裡有南瓜和紅蘿蔔就....就@@ 我們家的小孩都不愛吃南瓜...
 但本著一個尊敬部落裡辛苦栽種出來又是一早採收的心情,
 先把我最不愛的南瓜吃下肚... 咦~ 這味道不討人厭耶XD 有一點點微甜~
 然後... 我是不會很討厭紅蘿蔔~ 但很討厭這麼大~~~塊的>"<
 尊敬尊敬~ 挾起來咬了一口... 哇嗚!! 沒有預期中超重的紅蘿蔔味~
 而是甜甜的... 甜甜的... 好好吃的紅蘿蔔啊!!!!
 特產香菇就不用說了~ 另一塊是黑豬肉, 一樣好吃!!!
 最後當然是把湯給乾了啊!! 部落裡的料理方式都不加任何的調味料~
 用食材煮出最原始的甜味和湯頭, 所以湯完全不會"死鹹"~
DSC06038 

 Kwali很貼心... 特地拿了盤碗水要來給萊恩喝~
 萊恩的眼光感覺像是注視著他手上的那杯小米酒XD
 Kwali免不了的一定要和大家喝一杯的啦!!!!
DSC06040
DSC06042 

 BinBin ㄍㄟˋ也來敬大家~ 其實他是在催酒... 因為準備要上另一種小米酒了^^
DSC06044

 烤香魚... 聽說是早上下山去撈的~ Mina說上回夏天他們來吃的是苦花魚~
 下次... 下次... 我也要夏天來吃苦花魚啦!!! (聽說苦花魚要燻個三天才會拿出來吃)
DSC06046 

 搭配香魚吃的小米粽... 裡面包著紅糟肉~ 打開粽葉後又看著熱氣緩緩冒出~
 這時已經上另一種14%的小米酒... 用細細小小的竹筒裝著 (忘了拍下來)
 喝了之後大家都覺得14%的更香更順口ㄟ
  
DSC06049
DSC06051 

 這是一小碟的梅漬蕃茄... 上面有桂花~ Mina說要配著桂花一起吃才棒~
 又是用一種狐疑的心情放入嘴~
 噢!!! 酸甜的蕃茄配上桂花... 嘴裡會一直冒出桂花香的味道!!
 我只能說: 我懂型男大主廚裡那些人吃美食後為什麼會有那麼over的表情了XD
DSC06052 

 接著上了一盆生菜讓我們均衡一下~
 新鮮的生菜們還有水煮好香甜的玉米~ 好吃好吃^^ 
DSC06067 

 右邊那一包是準備等下吃主餐用的刀叉~ 感覺很細心的在準備每一個環節!!
DSC06066

 吃到一半... 接下來是團康活動啦!!
 Kwali呼喚著接待大夥兒的族人們一起來歡唱同樂~ 好high 好high啊XD
 尤其原住民的歌唱又很好聽... 大家把氣氛帶動的好歡樂~
 唱歌唱走拍或是唱不出來的要罰喝酒... 兩個人頭靠頭一起共飲一杯小米酒~
 另一桌的女生喝到上癮了~
DSC06073 

 Kwali請部落裡最害羞的小男孩Aponchi 獻唱一首歌~ (下面的影片有記錄)
 超喜歡Aponchi的... 因為他有著現在同年齡小孩身上很難找得到的純真稚氣^^
 後來在別人的文章上看到有一回Kwali叫Aponchi介紹他為什麼叫"阿蹦吉"~
 原來是因為他喜歡蹦蹦跳跳~   
DSC03921 - 複製_大小 

 表妹Fiona捕捉到Kwali的正面... 留澳回來的他還可以接待來訪的外國人~
DSC03923 - 複製_大小 

 還沒上醬火烤的竹雞~
DSC06057
 
 烤完後的竹雞油亮油亮的~ 雖然小小隻的吃起來還蠻嫩的!!
DSC06079 

 這個用燉的羊膝本來是大家的主餐, 但如果不吃羊的話可以改竹雞~
 烤的羊肉我敢吃... 但水煮的就很怕有羊騷味兒 (因為我媽煮的羊肉爐我都退避三舍)
 但吃了大姐的羊膝一口~ 不會有騷味而且還很香...
 真是~ 後悔吶!! 下次來我要改吃羊肉啦~
DSC06077

 吃完主餐後BinBin ㄍㄟˋ邀大家去射山豬活動一下~
 這時第三種小米酒也早就已經上桌了... (又忘了拍)
 BinBin ㄍㄟˋ邊邀大家邊說: 小米酒沒喝完的不能射山豬哦!!!
 不知道為什麼聽他這樣講我竟然就把桌上剩下半杯的No. 3小米酒一口氣乾了~
 
 然後走出去餐廳時開始覺得頭很重... 很重很重
1168944613.gif  
 重到走到大姐旁邊時靠著他說: 大姐~~~~ 我頭好重啊啊啊啊!!!!!
 接下來我是靠意志力撐著不讓自己昏倒~XD
 其實我真的沒醉... 只是頭重到忘全不知道在幹嘛~ 努力的要讓自己清醒著...
 但後來我弟說我這時的笑聲已經不一樣了... 像是狂笑的那種~
 聽說輪到我射山豬時我把弓箭舉得很高~ 我弟說: 你是要"夸父"射日嗎??
 當場他被所有人糾正: 是"后羿"射日啦!! 夸父是"追"日的~
 這段對話我完全不記得... 因為我頭重到很昏~~~ 然後一直看不清山豬也瞄不準他~
 只記得我突然低頭一直笑然後拿著弓箭轉向身後的人說: 我瞄不準ㄟ~~~
 後來記得是BinBin ㄍㄟˋ幫忙扶著弓... 啊那個箭我也不知道最後有沒有射出去~
 然後我又努力撐著撐著走回去餐廳~
DSC03979 - 複製_大小 

 BinBin ㄍㄟˋ在示範怎麼射山豬~ 這時的我已經昏了... 在後頭努力保持清醒著~
DSC03985 - 複製_大小

 創下最低記錄的Fiona小姐 (下面的影片有記錄XD)
DSC06082

 回到餐廳後湯也上桌了... 我努力喝著想說看看熱湯會不會讓我醒過來~
 這香菇湯熬了幾個小時果然不一樣~ 只差沒藉酒裝瘋說: 我還要再來一碗啦!!!!XD
DSC06085

 這水果也是好甜~ 鳳梨和哈蜜瓜我都是在頭重重的情況下吃掉... 但我記得那甜味^^
DSC06089 

 最後要離開部落時和BinBin ㄍㄟˋ跟Dakisi來張合照~
 這時候我的頭還在重... 重到聽說我走路會晃~ ((我明明是好好的直直走啊))
DSC04036 - 複製_大小 

 不老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地方!!! 本來去之前都納悶著費用為什麼這麼貴?? ($1800/人)
 但去完之後大家都覺得... 值得啦!!!
 有些氣氛~ 有些感覺~ 有些慢活~
有些山裡的點點滴滴~
 是金錢無法取代的!!!! (I miss U~ BulauBulau!!) 

 茵ㄇㄚˋ茵ㄇㄚˋ茵ㄇㄚˋ啦嚕~ 茵ㄇㄚˋ茵ㄇㄚˋ茵ㄇㄚˋ啦嚕SO~  
DSC06090


這是Fiona和Cycle夫妻倆的最新力作!!!
好棒的影片記錄... 看了好幾遍~ 每看一遍就想起那天在部落裡的歡樂與美好!!
BulauBulau~ 等著... 今年夏天還要再去一次啦!!! (哈哈哈哈)
   

不老部落
http://www.bulaubulau.com/

聯絡方式
(03)9614198/ 0919090061
contact@bulaubulau.com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華興巷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