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短短的一個月, 但我一直很慶辛自己遇到一個很好的homestay family...

去之前就先在網路上探究了一下所謂的homestay, 然後看了很多的狀況先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
尤其是不能把homestay當渡假用的飯店一樣舒適~ 像是什麼洗澡只能洗5~10分鐘, 不能亂拿
homestay的東西吃, 光洗澡這點我想到頭就大, 因為在家洗澡通常都20分鐘起跳的~ 後來想想,
到時去到那了自然就有辦法可以5~10分鐘洗完澡~ 只要別遇到半夜把你趕出家門的就好了!!

到那的第一天就如第一篇網誌寫的一樣一切感覺都很ok~ 但相處愈久就愈覺得自己很lucky~
像洗澡, Trish從來沒有要求我們(me & Kim)不能洗太久, 不過就算洗頭還是都控制在15分鐘內,
畢竟人家給你方便我就更不能當隨便了!! 記得有回在洗澡快完時Kristy想要刷牙, 她突然來敲門
要我洗好澡跟她說... 我一聽就急了~ 火速的加快動作... 邊穿衣服時邊聽到Trish在訓誡Kristy,
意思是說她有交待過不可以催人家, 最後就聽到Trish叫Kristy來跟我說: It's OK, 要我不要趕~
頓時只覺得Trish真是個超窩心的home mom~ 不過最後我還是火速的衝出浴室(ha!!)

吃的方面~ 有一天晚上我餓了, 加上想要把帶去的泡麵消耗掉就去廚房煮泡麵, Jeams看到就說
不用煮我自己的東西啊!! 邊說打開冰箱旁的櫥櫃... 裡面滿滿的食物看得我眼都花了, 叫我想吃
什麼自己拿就好~ Trish也說冰箱裡的飲料自己拿來喝沒關係... 雖然他們都醬說了, 但最常拿的
就是他們冰箱的開水跟喝了不到五次的百香果汁, 畢竟還是那句話, 人家給你方便更不能當隨便!!

自己lucky就會以為同學也很lucky, 但並不是如此... 有次跟Naomi聊天時聊到她的homestay
是義大利人, 每天不是pasta就是
spaghetti, 吃到她說她回日本再也不會碰這些東西~ 不然就是
他們家的女兒曾經拿香蕉皮丟過她, 然後有時跟她的2個哥哥跑到她房間裡大吵大鬧, 聽得我都
覺得自己在天堂她是在地獄=..= 也曾聽Kim說她朋友住的homestay家人有時看到她朋友在吃
自己買的蛋糕時就質問她是不是偷拿他們的蛋糕吃... 一一"

想想Trish和Jeams, 每次在吃晚餐時就一直叫我多吃點, 像那種大尾的蝦~ 一直叫我多吃幾尾,
知道我不喜歡吃羊肉時還特別跟我說他們那的羊肉沒有騷味叫我一定要試試~ 有回我在嗑肉時
以為吃的是牛肉, 結果Jeams說那個是羊肉, 驚訝的咧!! 然後Trish就一直叫我要多吃幾塊補補,
說我瘦巴巴的要多吃點肉... 人在異鄉遇到有人關心你叫你多吃點時就忍不住覺得...就感心a!!



因為今天是待在homestay的最後一個晚上, 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前往市區的hotel, 所以前天
晚上特別先問了Jeams看今天晚上他們在不在家, 希望可以跟他們吃頓晚餐, 其實是想親手把
已經寫好的感謝卡交給他們... 一大早Trish就問我今天的行程, 然後告訴她因為Kristy今天要
去游泳然後又要去朋友家的, 說他們會儘量趕回來大概在9~10點左右, 當然我也不好意思要
人家為了我更改行程, 他們一家人真的好忙!! 上星週六Trish就帶著2個孩子一天內趕了4場的
Birthday Party... 所以我就說沒時間吃飯沒關係只要拍拍照就好了~

8點多就在我邊整理行李的同時聽到他們車子回來的聲音, 然後Kristy進門跟我說:surprise~
她說因為今天是我待在家裡的最後一天, 所以她們想辦法提早回來一起去吃晚餐... 就感心a!!
本來我以為只是在家裡吃而已... 結果Trish叫兩個女孩洗完澡還特別換上了洋裝再一起開車去
Dee Why Beach附近那的一個中餐餐館用餐~ 吃完飯又帶我去Beach那看夜景走走吹吹風,
在一個公園的遊戲區裡邊和Trish聊天, 邊看著姐妹倆在溜滑梯上爬上爬下讓他們的Dad追逐著, 
Jeams陪著兩個女兒玩著, 你很難想像這對父女是相差了52歲~ 當Trish因為隔天Kristy要早起
參加比賽而要大家準備回家時, 走在我後頭的Kristy對她爸爸說: thanks Dad, you are the 
best one Dad, 聽到時征了一下忍不住回頭看, Jeams搭著Kristy的肩走著, 再看看前頭因為
風吹得有點冷而躲進Trish外套裡的Kandy, 會覺得這一家子雖然年齡差距很大, 但卻是我看過
最幸福的家庭!! 很少看夫妻倆打罵小孩, 但爸媽講的話小孩也都會聽, 有時候超佩服Trish的~
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兩個小孩身上, 陪她們去游泳跑步參加許多競賽, 關心孩子們在體育的
興趣更甚於要求她們的學業成績, 是個非常辛苦又盡心的職業婦女兼媽媽... 回到家後Trish
還拿了2份小禮物送我, 說是每個寄宿學生離開時都會有的, 一條有SYDNEY景緻圖的浴巾和
Koala玩偶, 沒想到來人家家裡叨擾還有禮物可以拿^^










Kristy在家一直都像個大姐姐, 常會約束Kandy的行為, 像是要早點上床睡啦... 有時也會看到
兩姐妹上演互打事件, 就是你打我一下我也要打回去, 你搶我食物我也偷喝你飲料, 然後Kandy
就會哭著要Trish秀秀~ 看到她們就想到小時候在家我們三個姐妹也是醬天翻地覆打得更兇^^



每次看到Kandy就會像是看到自己小時候, 黑黑的又看起來乾巴巴的, 然後皮得狠~ 不過她嬌小
歸嬌小, 在跑步競賽方面拿了不少獎牌~ Kristy則是拿了很多游泳競賽的獎牌獎狀, 一家子都是
很擅長運動的人... 然後童言童語的Kandy常常在跟姐姐吵架後跑來我房間問:Ivy~ can I use 
your laptop? 她很喜歡來玩我laptop裡的遊戲, 要不然就是來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 可愛到會
覺得這個年齡的小孩最天真無邪了!!



隔天早上8點多收拾行時, 早早要出門的Trish和Kristy進房先跟我道別, 分別給了我一個大大的
擁抱, 抱Kristy時會覺得有種莫名的感覺, 大概是很久沒抱到比我嬌小的人吧^^ 她們出門後沒
多久後我的行李已經整理好了, 但時間卻還早得狠~ 想說再等等Jeams跟Kandy醒來, 跟他們
say goodbye後再去搭車~ 坐在床上沒多久突然聽到Kandy大叫一聲, 然後就走到我的房間來
用她那可愛的童音跟你說 I will miss u... 抱抱我離開房間後沒多久又走進來, 原來是出去拿了
張畫紙畫了兩個人一個是她一個是我, 然後寫著 I will miss U, thank you for cumming hir, 
最後兩個字一開始還看不懂是什麼, 在她邊指著字邊唸給我聽後才知道是coming here, 七歲的
她大概還沒學到這兩個字的正確拼法吧!! 不過看到這張圖紙的剎那間有一種感動到要飆淚的fu~
忍不住又抱了抱可愛的Kandy, so sweet!!



在和Jeams say goodbye後, 在她們父女兩的目送下走到街對面去搭車, 離開了住了一個月的
可愛homestay~

其實homestay有好有壞, 就看自己的運氣好不好, 像Naomi的就是她自己找的, 沒有辦法控制
他的品質, 即使想換也沒有學校幫她的忙~ 在請代辦中心幫忙安排時就知道GEOS的homestay
都是有經過學校的審核, 每一個固定的時間學校也會有人去homestay走走看看瞭解住宿狀況,
說起來是比較有保障的, 當然也有聽過那種homestay和學校掛勾爛成一團的!! 還好我沒遇到~

總之, 先不要期望太大~ 先不要想說會住得多好多舒適遇到多棒的人家, 免得去了一切不如預期
時整個很難接受, 遇到好的homestay就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但千萬不要把人家給的方便
當作隨便, 畢竟出去了也是代表自己的國家, 自己的表現和讓homestay的感受也會影響到後面
想要出去遊學留學人的機會~ 像Kim後來和跟Trish就弄得不太愉快, 雖沒有惡臉相向, 但卻讓
Trish對我有點小小抱怨說她離開時走得匆促又沒跟她們道謝, 從她接待過的5個寄宿學生裡來
看就屬Kim最讓她感到失望, 曾詢問過Trish是否需要我在上課遇到Kim時轉達她的感受時, 她說
離開了就離開了~ 就是一個短暫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