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homestay去搭公車, 等了快一個小時車子才來~ 
雖然他們有時刻表, 但通常不是晚到就是早來, 純粹只是參考用的~
最讓我傻眼的是Sydney的公車竟然還有找零這種事?!?!?!
有時上課車子已經晚到了, 然後還每一站都有人要上車, 上車的人幾乎有2.3個要找零... 
找零就算了, 司機還在那裡按收據給你!!! 有時真想衝過去叫司機動作快點~ 
對於系統幾乎相同的我們幾個同學(日本. 台灣. 韓國), 公車上不是刷像悠遊卡就是投現的, 
看到這種搭車方式都很不以為然~ 澳洲人也太悠哉了吧!!!

扛著這麼大箱的行李坐公車


雪梨的公車有個好處就是夠寬敞~ 連輪椅都可以上去, 把椅子褶起來就好了~


這個刷卡機是咱們公車上舊式的那種, 一模一樣~ 這裡都沒有悠遊卡那種的...


住一個月只用這兩種卡, 右邊那張一週AUD40.00, 只能搭bus & ferry
左邊那種就是一天內不限地區無限使用train, bus & ferry


搭公車再換火車, 坐到這種舊式的火車只有一個字... 陰~ 
如果加上又是到
museum那種很舊很舊的車站下車那簡直是三步作兩步的想逃離...
museum那站真的很舊... 舊到我會以為來到韓國片"恐怖列車"的場景... 陰~森~森~
讓我連頭也不想抬的拖著行李快走...


扛著這行李到Wynyard和museum搭火車都很幸運的碰到好心人士幫我扛行李,
尤其museum站那位爸爸... 從月台扛到出票口後我走在他們後頭,
看到出票口到站外還有兩大層樓梯又示意我: 再來繼續扛吧!! 澳洲人真好^^

經過這麼一扛, 本來打算明天要到museum坐機場快線的我打消這個念頭,
想必到時我的行李一定會更重, 如果沒那麼好運氣再遇到好心人士的話,
可能就會看到我跟著我的行李在車站裡的樓梯間翻滾了...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